七年。

日復一日,我不曾覺得這樣的時光會結束。      

         ……但終究,時間還是流逝得太快了。


TAG 里朵莎、奈莫、雷克魯斯、藍梅、櫻、艾布里、毬果、奧拉、范實柳、柳晨、蕾夏、莎菲、夏洛特、西恩娜、席悠、諾瑪、克萊兒、瓦伍



「奈莫……下午午安……」薇莎放下書本,坐在奈莫的對面,今日約好一起念書,雖然從頭到尾都會安靜無聲的複習著測驗範圍,但僅僅這樣子就足夠開心。

「奈莫……參加全項目的考試嗎?」
「沒有。」
薇莎還在想,奈莫怎麼可能不會全考,書都疊好了後,才想到奈莫不會去考麻瓜研究科目的考試。
「預祝你……考試順利……」
奈莫的嘴角微微彎起。
「你也是。」



「雷克……你不準備超勞巫測嗎?」
「嗯?反正俺不參加超勞啊……」
「咦……?」
正在看麻瓜雜誌的薇莎抬頭望著雷克魯斯。
「怎麼選擇不參加……?」
「沒有參加的必要--」
雷克魯斯坐在薇莎的另一側,翻動著桌面上的雜誌《V magazine》,不知不覺就看得入迷:「這本哪來的?俺可以借嗎?」
「啊……這是四月的……」
雷克魯斯頓了一下。
『雖然不想承認,果然俺和四月那小傢伙的眼光相近啊……對於選本子內容這事……』雷克默默想著。
「她不會介意的……雷克想借就借……」薇莎眨眨眼,貼心的接下去講。
「那俺就借走了!一周後還。」

薇莎沒有多問雷克魯斯為甚麼不參加超勞,或許她已經猜到雷克魯斯想走的路,身為閨……好朋友,薇莎會努力的支持他走出自己的路。
她翻了下一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至藍梅出現為止。







「吶吶、薇薇。」
「怎麼了……莉茲?」
「要不要占卜看看這次超勞我們可以過幾科?」
薇莎朝著自己的姊姊眨眨眼,對方也同時眨著眼睛,兩人的節奏分毫不差。
她們同時笑了,收拾起桌面上的器具。
「嗯……」
「還是算了吧。」
「還是算了……?」
一句結論、一句問句,脫口而出的時間恰恰好。
里朵莎突然大笑,抱住薇莎,小臉埋在她的頸窩處。

當薇莎聽說天文學的考試是能夠將教室天花板化為星雲時,她不由得有點想要加入其中成為觀賞者的一員,可惜那是考試,而她看到滿星星的天空只會發呆無法依照考試需要繪製成星圖。
同時,當她聽說變形學考試內容時,也無比慶幸自己並沒有選修變形學--將自己變形成無機物玩捉迷藏,梅林的鬍子都知道這對薇莎來說比與山怪決鬥還難。
「如果小兔子是我捕捉的對象,很快就找到你了哦--」瓦伍調笑般地說著,薇莎只是無奈的捏了捏瓦伍的手臂。
「不過……都考完了……」薇莎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我好像還沒問過瓦伍想做些甚麼……?」
「小兔子猜猜看?」
瓦伍笑咪咪的玩著薇莎的金色髮辮,將髮辮拆開
「嗯……」薇莎歪著腦袋:「繼續……跟雷克組樂團?」
「再猜~」
「嗯……到處旅行?」
「好像也不錯~」
眼前的男性就像是剛決定一樣的口吻回答,薇莎意會過來後失笑:
「還未……決定嗎?」
「那小兔子呢?」
「你猜……」
瓦伍將金髮編成四股辮後,雙手放下撐頰望著薇莎,不假思索的回答:「小兔子會立刻加入球隊吧~」
「你答得太快了……」
「小兔子的事情,我有甚麼是不知道的呢~」
薇莎笑著推推瓦伍,沒有說出「你很多都不知道呢」這樣的回答。
「畢業之後……還會見面吧……」
沒有人回答。
瓦伍正哼著樂團正在練的最後一首曲子。

「小兔子,我去旅行的話,不要太想我哦~」
薇莎咬了一口巧克力。
「反正……寄信……貓頭鷹……都會找得到人的……」
「薇薇!你在這裡啊!」
跟鞋的聲音在石磚上響亮響起,里朵莎氣勢十足走到瓦伍與薇莎中間。
「姊姊~內褲要看到囉。」
「你萬分放心,看到的人眼睛會噴出辣椒水。」里朵莎哼哼幾聲,轉頭看向薇莎:「櫻的測驗結束的下午茶要開始了。」
「好的……」
薇莎站起,拍拍裙襬上的葉子。
瓦伍俐落起身,手搭上里朵莎的肩膀:「那我們出發~」
里朵莎立刻抽出魔杖指向瓦伍,後者雙手舉高,他絕不懷疑眼前這位小妞會完全不猶豫的使用吼吼燒或是更糟的咒語來送給自己。
「好啦……」眼前的狀況不再讓薇莎手足無措的阻止,她就站在那裡,露出寧靜的微笑,指著前方的走廊:「該走囉……不然會被毬果……奧拉……還有范他們……吃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