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角巷】草莓口味的黑色長袍


沒有特意與誰相約,而是照著自己的想法朝著某個店面前進。
啊啊、長袍好像該再買一件--之類的想法驅使少女的腳步踏向摩金夫人的長袍店。
手上還拿著一小盒的試吃草莓,美好的酸甜讓薇莎很快就把草莓給吃完了。
同時,也抵達長袍店的門前。

「午安。」
薇莎轉頭,燦爛一笑。
「櫻櫻……午安……」

【草莓口味的黑色長袍】

「你又長高了呢……」薇莎打量著櫻的身材:「唔……每次看到櫻櫻的穿著都覺得夏天還很漫長呢……」
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前面或後面那句,乾脆沉默的幫忙推開店門。
「謝謝……」
長袍店內的人不多,應該是說少得讓人驚奇。
兩人走向大尺寸的長袍區,偶爾有泡泡從眼前飄過,薇莎轉向泡泡來源,手指攏起掩起嘴邊的笑容。
「新的花招?」
「還沒有趣的……至少比之前的緊縛好多了……噢梅林……」
剛說完就看見一個孩子邊尖叫邊被緊縮的長袍禁錮的動彈不得。
櫻勾起唇角:「看來是玩上癮了。」
薇莎滿臉苦惱:「我可不想享受這種待遇呢……」小心翼翼的挑選架上的長袍,櫻在另外一頭選擇--雖然他真的不太常穿,不過有些場合長袍是必須的--
草莓?
櫻下意識的想要把圖案看得更清楚,卻沒想到一個用力把整件長袍拉下來,長袍內裡大大敞開,白到粉紅漸層充滿酸甜草莓香與大小草莓圖案的閃亮亮內裡赤裸裸的呈現在兩人眼前。
一開始嚇到的薇莎,回神過來後卻是將臉側過去偷笑,櫻一臉鎮定的將長袍拉好,放回架子上。
「我想怜會很喜歡。」
他這麼說。

少女沒有戳破這個有趣理由,順著櫻的話語繼續著話題:
「……我想還是太亮眼了……而且加上內袍後會看不見的……很可惜……」她露出笑容:「四月或許很喜歡……」
櫻想告訴薇莎:其實你的妹妹已經不太喜歡這種款式的了。
他沒有說出來。
畢竟兩人是親戚,如果是透過他知道四月的最近喜好改變了,或許這會出現一絲絲尷尬,貼心的櫻決定專注於找尋兩人都適合的長袍。
運氣或是櫻一一挑選過,至少他現在手上拿著的兩件長袍都是沒有問題的--例如緊縛、或是袖口產生泡泡之類的,或許還有更奇怪的只是沒被挖掘出來。
「結帳?」
「好……」
「等等要吃下午茶嗎?」
女性俏皮的眨眼:「這不是已經例行了嗎……?」
櫻勾起唇角:「確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