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世界盃系列 1 :當朝氣的鮮紅抵達金黃色的門

火車上坐成一團的葛來分多的球員們大多興奮的討論著魁地奇世界盃比賽,一抵達王十字車站就會有接頭的人士───艾略特夫人帶著港口鑰讓大家直衝比賽會場。
住宿需要的「帳篷」空間並不夠大,最後決定只讓球隊成員參與,不然整個葛來分多的人帶去───大概要佔領一塊不小的區域了!范實柳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眾人要一起去看世界盃比賽的消息,直到上火車前還要耍賴打滾希望藍梅大姐可以捎上他一起前往聖地。
世界盃比賽對於大多數的巫師(尤其是年輕巫師)來說有種致命的吸引力,魁地奇世界盃可以說是魔法世界的盛事,也難怪憧憬許久的范實柳會有如此作態……雖然他平時就這模樣了。
當一行人抵達會場,首先看到的是排隊的一群群巫師───沒錯,就是「一群群」,賽程已經進入半決賽,而從此開始才是最精彩的!所有人都引頸期盼著半決賽開打,運動司早已經公布五號的傍晚才會進行半決賽,卻已經吸引熱愛魁地奇球賽的巫師們前來佔地朝聖。


薇莎的母親───梅莉.艾略特負責率領大家經過幾位魔法部人士的審核,接著便可以前往屬於他們的住宿地盤,一群人走到較為空曠的高地,梅莉指著畫著長型方格螢光線條的草地:「這裡就是你們這幾天住宿的位置囉,後面那幾頂圓頂的帳篷就是運動司成員處理事情的地方。」纖細漂亮的手指又指向另外一處,那邊已經被層層的帳篷覆蓋:「被那個看起來像是W型的煙囪擋住的空地就是從今日午後起會出現的市集,你們都整理好後可以去看看,有許多你在比賽中絕對會想要使用的東西。」她慢條斯理的說完後,從編織包包內拿出摺疊平整的帳篷遞給薇莎,笑盈盈的說:「既然來了,就一起搭帳篷吧?自己動手比較有趣呢!」意思就是她不會用魔法幫大家解決。
葛來分多的孩子們怎麼會拒絕有趣的事情?只是攤開帆布後的大小看不出來能夠塞入十五個人,更別說要男女分開就寢。
有所疑慮的人抬起頭來想說些甚麼,梅莉又開口了:「魔法世界無奇不有,帳篷搭起來後就知道了哦。」她笑咪咪的捧頰:「大家加油。」絲毫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不過這裡可是有野外求生經歷的藍梅,在她俐落的動作、有條不紊的指揮下,加上有搭帳篷經驗的人不少,沒過多久就把帳篷搭起來,非常穩固;雖然使用魔法比較輕鬆,可親手布置還是會讓這群半大的孩子們感到一些成就感。
「這個帳篷還真不小……」但怎麼樣都不可能塞入所有人。阿絲塔、法茵娜以及迪安娜打量起帳篷,帳篷體是黑色帆布,底邊有銀繡Elliott的字眼,帳篷門布簾是猩紅色布簾滾金邊。
「裡面會是甚麼樣子呢?」這個帳篷絕對不是那麼簡單,家裡有巫師的孩子馬上就想到無限伸展咒,用途廣泛的咒語一直深受巫師喜愛。
「大家辛苦了。」梅莉不知何時滿懷著冰涼飲品,一瓶瓶發放給辛苦的孩子們後,總算空手的她掀開門簾,回眸一笑,推開並未落鎖的木門,單人寬的門框之內可以看得出來「帳篷」內的空間有多麼廣闊,內裡佈置就像是進入了一間小型公寓,梅莉伸手邀請所有人:「請進。」
「不過……為什麼是搭帳篷呢?」有人在進入前提出了問題。
「據說是一種『傳統』……」薇莎輕聲解釋:「即使比賽舉辦的地點在無人之境……麻瓜還是有可能出現……看比賽來回過於麻煩必須要住宿……『帳篷』是一個方便攜帶的物品……」薇莎還未講完,亞當就把話接下去總結了:「為避免讓麻瓜起疑,所以假裝成觀光的麻瓜旅客,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習慣了,對吧?」
薇莎微微點頭表示贊同,亞當得意的蹭蹭鼻子,笑望他的女朋友約瑟芬,還懷著侷促的約瑟芬與亞當對上眼,忍不住捏捏他的腰,比起生氣更像是嗔怒的小動作落在不小心看見的人眼底,多少有種不平衡的感覺。
───實在是太讓人眼紅了!
不過即使如此他們也不會現在說出來,等大人不在後再來好好慢慢「料理」亞當也是可以的。所有人魚貫而入,驚嘆聲與驚喜聲此起彼落,梅莉最後進入時順道把門帶上。
「肆大浴池!」
「晚上一起泡澡?」阿絲塔笑咪咪的提議。
「嗯,好啊。」
三名同齡生相覷而笑,女孩們的氛圍如此和諧,其他人則是到各處摸索。
莎菲繞完一樓整圈後,沒有先跟著其他人爬上二樓,而是走到梅莉旁邊。
「謝謝艾略特太太借給我們這麼棒的帳篷!」
樓上傳來陣陣驚呼聲,梅莉瞇起眼睛一笑,艷麗萬分。
「別這麼客氣,你們都是薇薇的好朋友,如果不想自己做飯,可以敲敲壁爐上的小雕像,就可以呼喚『星期日』來囉。」
就連薇莎都有些疑惑,梅莉解釋下去。
「『星期日』是新來的家庭小精靈,不太有趣不過做事很實在。」梅莉深深覺得自己評價得很中肯:「他最會做的就是甜點,不管是鬆餅、蛋糕、冰沙、水果塔……」
一提到關鍵字,莎菲跟薇莎的眼睛立刻放亮,這麼明顯的情緒改變讓梅莉笑出聲,卻不打算繼續少女們都感興趣的話題,她抽出一張票劵:「票卷交給阿特利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
閃亮亮的「VIP」三個燙金字母就印在長型票卷上,包廂號碼與入場時間大大的以正體字寫在上頭,翻面則是可以看到本次世界盃的會場環景照緩緩轉動著,偶爾也有飛過的魁地奇球員忙著抓住快浮、或是朝著「他的眼前」揮動手臂。
「如果喜歡,可以留作紀念。」梅莉大方表示,下一句就已經轉移話題:「樓上是睡房,稍微改造一下作成通鋪。」美豔的女性瞇彎了眼睛:「這樣子你們都可以睡得舒適些。」

簡單提醒一些要點後,傍晚時分還有工作的梅莉準備從壁爐離開。

「對了,特別準備兩間臥房,就要遵守男女要分開睡的規範哦❤」梅莉小聲在女孩子們耳邊提醒:「臥房門把上可以設置門鎖,一設置鎖門咒就會啟動機關,即使夜襲者們使用開鎖咒也絕對能夠讓他們留下深刻的記憶的❤」
薇莎不免想到各種奇怪的機關(而這些想法都來自於四月),她的小臉通紅:「母親……你做了甚麼……?」
梅莉燦爛一笑,並沒有正面答覆:「啊,對了,浴室也有有趣的小東西唷。」身為母親的小小惡趣味,梅莉可沒打算把那些有趣的小機關跟自家孩子透露:「───那麼,」梅莉從包包中拿出一小包呼嚕粉,走到壁爐前:「祝福各位玩得愉快,記得看看市集哦,會有不少好東西。」
「艾略特太太再見!謝謝你!」
「母親請慢走……」



太陽已經落在整片樹林的後方,天空緩慢的渲染出暖色,許多巫師提著水走回自己住所,偶爾會看見帳篷燒起來的糗事,少年少女們「參觀」完周邊各種奇形怪狀的帳棚後,準時在晚餐時間前一小時回到帳篷內。
晚餐的料理並沒有呼叫家庭小精靈「星期日」來幫忙,而是由女孩們自己動手煮食,當然,有些人並不是如此擅長烹飪,只能與其他人坐在長桌上等待晚餐上桌。
「什錦炒麵、蘑菇濃湯、烤雞、涼拌蔬菜───」阿絲塔與迪安娜將菜色一一端上桌,每一盤的量都嘆為觀止,最後由法茵娜放上了層層疊的布林餅。
「好厲害!對了!下次換我煮吧?」卡米洛眼神閃閃發亮,端出一整鍋馬鈴薯燉肉的薇莎點點頭答應對方的熱切要求:「那麼明日午餐……就麻煩你了……」
所有餐點擺滿長桌,十四人圍在桌邊,一開始都相當安靜,然而在某人的湯匙掉落到桌上的瞬間,那像是個信號───搶食大戰理所當然的開打了!
約瑟芬張大眼,要不是亞當把搶到的食物都夾到約瑟芬這邊,否則她的盤子上可能還是如此空蕩寂寥。習以為常的幾個女孩負責安撫她:「這是常有的事情。」接著便淡定的伸出手把自己要吃的東西先夾到自己的盤子內。
不過,凡事都有個度,當莎菲、瓦伍、卡米洛、亞當、還有被波及的斯坦利與梅爾基努不小心把食物彈飛到空中,藍梅在薇莎站起身之前,先將拳頭打向桌面───這瞬間震懾了所有人!
「這是大家的心血,好好吃飯!」
大姐一發威,所有人都乖了起來。
在所有人都沒注意到的時候,梅爾基努將什錦炒麵內的豬肉片挑到亞當的盤中,當亞當從約瑟芬那兒回過頭來時,發現自己的盤面上多了幾塊肉───
「是哪個傢伙這麼好心?」
梅爾基努絕對不會承認是他放的。
少年慶幸烤雞在大戰後已經剩下不多,如果沒人注意到的話應該可以安全「過關」。
「嘿,梅爾你不吃雞肉嗎?」
梅爾基努露出淺淺笑容:「你們吃就好。」
「別客氣啊!」
亞當滿臉喜悅的將帶皮雞肉夾到梅爾基努的盤子中,還一副「我對你真好」的表情,梅爾基努也只能回以笑容───
這就叫做……該來的還是跑不掉嗎?

晚餐後的碗盤洗滌交給了烹飪組以外的人───如果真的能夠安心交給他們的話,薇莎默數十秒,果然新的大戰開打了───廚房的泡沬大戰───藍梅與薇莎緩緩走到廚房與客廳銜接的階梯上,佇立在上頭凝望著才開始沒多久就已經玩瘋的大家:「請趕快洗……」「你們在玩下去等等整個廚房都交給你們打掃吧?」
一個扮演白臉、一個扮演兇惡臉,在兩雙眼睛的注目下,有人已經停下丟擲泡沫,轉身努力將洗碗的工作結束掉。
「如果校外也能用魔法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偷偷用如何?」
「不行哦……」這種耳語也太大聲……薇莎似笑非笑的出聲提醒,插入洗碗組的對話:「魔法部的人員都在附近……只要未成年者施法……馬上就會闖進來……」
瓦伍邊從冷藏櫃中拿出蛋糕捲:「吶、呼叫小精靈就好了吧?」
「怎麼可以呢!女孩子們辛苦烹煮,我們也要盡一份心力!」亞當拍拍胸脯,「好啦我們等等就會洗完了……等等,瓦伍學長你要去哪?」
瓦伍笑嘻嘻的踏上回客廳的階梯,卻被一根手臂阻擋下來。
「小藍梅要與我共享蛋糕捲嗎?」
藍梅冷眼瞪過去:「別想自己偷懶。」
「哪有───要勞逸結合啊。」他將盒子打開,拿出一塊蛋糕捲放到藍梅嘴邊:「要不要吃一口?」
藍梅挑眉,手接過那塊蛋糕後,卻把蛋糕塞到薇莎的手裡,薇莎還沒反應過來,好友已經拿走蛋糕捲,拉著薇莎離開廚房,回頭還勾起唇角:「蛋糕捲我們就接收了,瓦伍『學長』請務必要好好監督學弟們。」

夜幕垂臨,風變得冷冽,卻無法阻礙那些想要逛市集的人們的好心情!
定好回帳篷的時間,十幾人拆成幾組分別去晃蕩,五年級生自成一組,在充滿吆喝聲的攤販中間穿梭。
以前都是各個推銷員推著攤販車或是端著盤子到處遊走,不過最近他們都匯集在一個不小的空地,方便客人找到他們;也有些推銷員還是習慣不在同個定點銷售,推著攤販叫賣也是一種招客人的好方法。
三名少女一名少年駐足在一個塗著猩紅色與黃色相間的小貨櫃邊,桌面上頭除了有加油帽、還有名為螢光棒的東西,或是奇奇怪怪與比賽沒甚麼關係的木偶、小盒子之類的商品。
「那個望遠鏡……母親說屋內已經備上幾副……」薇莎拿起藍色的雙孔望遠鏡:「……不過可能不夠用……」
「一副多少?」
「噢!九金加隆,孩子。」有著鷹勾鼻與水汪汪大眼的老闆用粗啞的聲音回應,如此不協調的五官讓藍梅多看幾眼,莎菲笑嘻嘻的拿起貨架上的大手掌加油棒,只要講得出正確的手勢名稱就能讓手掌變換成持有者想要的手勢,莎菲饒富興味的念出幾個手勢,「大掌」也順利的不斷變化各種姿態。
「大掌加油棒,只要一金加隆又三個銀西可,如何?」老闆馬上報價,「絕對經濟實惠,不容易折斷還相當堅硬,如果有必要也能拿來防身,這東西還有其他種類的顏色,如果你們支持的是別的國家代表隊的話。」
看了一眼紅色大掌,莎菲乾脆的要了這隻:「就這支吧!」
一支大掌加油棒加上三副望遠鏡,少女們爽快的付錢,還拿到免費贈送的一包蜂蜜暴牙糖。
「孩子們,如果之後還會來逛街,請務必來光顧本攤。」老闆的聲音似乎年輕許多:「每天都會進新貨哦。」
四人徘徊在其他攤位之間,最終瓦伍買了可以吹出各種形狀的泡泡糖;少女們購入薄荷香草喉糖、還各買一份各隊伍球員清單,上頭附贈每個球員的頭像、還有身高體重與擅長的技巧、曾經贏過的重要賽事也有簡單的列舉出來。
回到帳棚後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買了一份這樣的清單,疊起來可以滑成扇形搧出微微的涼意。
「要不要……拿去給其他還沒來的人?」阿絲塔開口詢問,大多數人贊同的點頭表示肯定。
「預計還有兩人……穆克爾他們家或許也會需要……?」
「看看萊維他們呢?」
「我記得還有提歐德要來……?如果他沒有買就把這給他?」
一句接著一句便定下半數清單的去向。
「既然都決定了───」莎菲用那扇形清單作為扇子搧涼:「我們就先去洗澡吧?」
「啊,我們還想出去走走?我們最後就可以了。」趁著夜裡瀰漫著微涼空氣,三個二年級女孩打算出去走走。
「好的……」薇莎回頭看著藍梅:「一起……?」
「嗯。」藍梅跟著另外兩人起身,視線掃射所有的男性同胞,那道目光是個警告。

可是,只要有人起頭,那就會有人躍躍欲試。
在所有女孩子都離開客廳後,瓦伍將所有男性聚集起來。
「這是個好機會,不是嗎?」遙想起當年從男寢浴室那頭開始挖了朝女性浴池前進的地道,沒過多久就被小型渾拼柳給堵住,後來就再也沒有機會好好的進行名為監視實為偷窺的舉動。
「甚麼機會?」梅爾基努還傻傻的回應。
瓦伍回以痞痞的一笑。
「打開浴室門的重要任務♫」

即使有人說「這樣子不好吧?」或是斯坦利驚恐的大叫著「這是甚麼怪興趣啊?!」等等有無數人委婉或強烈表示拒絕執行這麼一項任務,但是在女孩子們進入浴室洗澡的當下,身為學長的瓦伍竟然拿出籤筒要大家抽籤,不幸的,亞當抽中籤王必須去浴室門口「探路」,否則就會被迫再度嘗試幾個月前的某個惡質欺負行為。
即使亞當站在門前的那一刻就反悔,準備回頭對抗惡勢力,卻還是被守衛浴室的騎士───「純潔看守手」這幅掛在門板上的畫像發現亞當的「鬼鬼祟祟」,他高聲念出亞當的全名、以穩重的言詞指責亞當的不當行為,最糗的是聲音在整棟房子中迴響,浴室內洗澡的、或是在樓上整理被鋪的女孩們全都聽見了,在角落整理包包的約瑟芬滿臉通紅,默默咒罵亞當無數遍,沒注意到其他人投來的憐憫眼神。
斯坦利與亞克站在一旁,手上還拿著白籤:「到底他們在想些什麼啊?」斯坦利脹紅的臉還未退,他只能給予亞當關愛的眼神,大概。
結果,除了出去散步的二年級女孩,亞當備受聽聞者眼神凌遲,包含他親愛的女朋友約瑟芬,那飽含責備的眼神折磨亞當的心臟,接下來的無視模式更是讓亞當欲哭無淚。
被良心折磨的知情者們,終究在瓦伍聽不到的地方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亞當才獲得解放,還獲得女朋友給予的臉頰親吻,沒有其他意思就只是因為覺得誤會而愧疚。

睡前,女孩們還在思考為什麼睡房門口並沒有掛另外一幅看守手的畫,基於浴室事件(雖然誤會亞當了可是瓦伍起頭要偷看還有人附議這就表示有人對於偷窺非常有興趣……)她們對於男孩們可能來到的夜襲感到不安。
「來一個、揍一個。」
果真是霸氣威武的藍梅,另一旁的實楠已經摩拳擦掌不知道在準備甚麼勁。
莎菲察覺到了某種名為興致勃勃的氛圍,好吧,其實她也是。
「那就打一場。」通常必須成為優良典範的隊長大人當然不是指拳腳相像的那種「打一場」,而是更單純的,傳說麻瓜畢業旅行必玩的枕頭大戰───雖然現在的麻瓜孩子們是拿著手機湊在一起玩連線遊戲就是了。
「這樣的話……我們要主動出擊還是……等待?」
二年級們一臉訝異的看著薇莎,一般來說身為前級長應該會婉轉的勸退母獅們……好吧,葛來分多的任何一人果然都有些不太一樣,聽著學姐們的討論話題,低年級女孩們有種「果然相處久了就會愈來愈相似」的後天物以類聚感。
正當女孩們開始圍成圈閒聊,男孩組果真不甘寂寞的摸到了女孩的房間門前,然而他們還攜帶了許多道具───例如枕頭。
「我們就直接開門,光明正大的把枕頭砸過去吧。」
不是問句也不是疑惑,當有人附和的瞬間,瓦伍就用左手打開房門、右手舉起枕頭───

朝著後方的卡米洛砸過去!

在這瞬間,所有人滿臉懵憒。

「我可是不打女孩子的───」瓦伍馬上就發布叛變消息,跨出大步站在薇莎與藍梅之間,無視男方的滿頭黑線。
「可惡!」移開臉上的枕頭後,卡米洛只有躍躍欲試的神情:「我們上!」

夜間活動───枕頭戰徹底開打!

「看來還真有人想吃吃看羽毛是甚麼口感。」莎菲抓起所有她能拿的枕頭:「不如我讓你們一人塞一個吧!」
莎菲邊發揮她有名的毒舌(雖然本人沒有察覺),邊將枕頭已散彈的方式丟出去,前排敵人肚子接連中彈!剩下就是看天生防禦有沒有強悍到可以無視痛楚來回以顏色。
即使瓦伍用行動宣示自己不會對女孩方出手,卻還是被迫中獎,他摀著腰:「母獅子真是太暴力了───」
藍梅也接著在莎菲拋出枕頭的瞬間發動了!即便她個人就已經相當暴力(水果組論),可以直接武力碾壓,不過為了給其他友方製造更多趣味,藍梅選擇以游擊戰的方式來參戰,順便幫莎菲檢視一下大家在這一學年的成長───雖然沒甚麼根據,不過在這種遊戲中常常可以看得出大家的身手與反應有沒有增長。
廖實楠面無表情撿起一個又一個枕頭痛扁男孩子們,當然,這是指所有的男性生物!

斯坦利一開始還不是很想要闖女寢───即使這裡沒有葛來分多的滑梯咒,他也覺得這並不會是一個美好的外宿經驗之一。
結果第一顆枕頭丟過來後,他馬上大顯神威,神態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立刻丟回了好幾顆枕頭過去,即使眼前的敵人是女孩子他也不可能會留手!更何況那裏面可是有戰鬥力破表的藍梅、莎菲還有廖實楠!
不過天生就屬於肉盾型的亞克,就像是銅牆鐵壁一樣的守護著斯坦利,任何一顆枕頭襲來都會盡到自己最大的責任───接到它或是撞上它,然後遞給斯坦利,完美的組合一瞬間讓敵方難以將斯坦利攻略下來!不知不覺廖實楠與藍梅成為搭檔,想盡辦法攻克這兩人,房間中間的對壘戰況凝遲,卻不妨礙周遭的人繼續互相丟擲枕頭或是偶爾給這四人一些小妨礙。
梅爾基努則是選擇靈活的在眾人之間遊走,除了本身的特性以外,還考慮到了未來的種種問題,例如被學長姐記仇或是追加訓練的各種可能性,偶爾他撿到一顆枕頭也會丟過去,畢竟也是一種樂趣───不過這樣悠閒的游擊戰很快就被打破───元凶就是卡米洛的無差別攻擊,梅爾吃下這一記後立刻將枕頭砸回卡米洛的臉上!

原本預想是兩軍對壘的狀況,卻演變成看到人砸過去就對了的局面!
女孩子們倒是很有默契的一致對「外」,卻有默契的沒有攻擊保護約瑟芬的亞當,但這並非意味著亞當與約瑟芬就可以安全度過這個夜晚,男生們怎麼會放過大目標呢?
亞當即使被痛扁(雖然武器只是枕頭不過一直被打也不是好玩的),也只不過試圖反擊回去罷了,他的腳步一動也不動,偶爾還會給約瑟芬遞個枕頭讓女友擊回去,這時候倒是顯得亞當非常有男子氣慨。
亞當默默的在女性眾人間的評價迅速上升無數的好感度。
「亞當,你還是別在這吧……?」
「不,沒關係。」亞當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習慣(被打)了!」
約瑟芬不知道該錯愕還是要感嘆亞當就是這樣子的好人,不過她確實感受到滿滿的感動,約瑟芬直接從亞當手中拿過枕頭,踏出一步不再躲在亞當身後,約瑟芬回眸一笑:「謝謝。」隨即以最兇狠的姿態將枕頭擊打最近的男孩!
「……咦?」

同樣衰得可以的還有一人,是那位明明沒甚麼出力大多時間只負責撿起枕頭遞給攻擊手的薇莎,她同時也被數個枕頭正面攻擊成功,少女因為後面沒有支撐點立刻被打倒在地,不知道被誰丟過來的枕頭、也不知道後來被誰揀去的枕頭,薇莎摸摸鼻子,有點麻麻的感覺,不久後出現在眼前的是迪安娜的臉。
「艾略特學姐沒事吧?頭會不會痛?」
「沒事沒事……」薇莎連忙擺擺手,隨即便看見迪安娜的後腦杓也被一顆小枕頭給砸中,只是力道太弱馬上就滾到地上。
「啊呀……」仰躺在地面上的薇莎看不清是哪個人臂力這麼小,若被莎菲目擊到大概開學過後就會看到魔鬼般的特訓───
「艾略特學姐?」迪安娜似乎不介意自己被打到,「要我扶你起來嗎?」
「沒關係……」回話的少女慢條斯理的坐起來,隨即左手一伸撈到一個差點打到約瑟芬的枕頭,反應之快得讓薇莎也嚇了一跳。
迪安娜愣了一下後,像是斷線又重新啟動一樣的溫聲詢問:
「艾略特學姐要不要休息?」
薇莎將枕頭放到腿上:「……看她們還在打呢……啊呀……卡米洛被重擊了……」注意力一直被房間中央的大戰給吸引過去,薇莎扶了一下額頭,感覺有些疼痛。
「上啊!」「替梅爾報仇!」之類的聲音此起彼落著。
法茵娜節節敗退,直接退到後方來,她先是慰問薇莎的狀況後,遲疑的問了一句:「仄樣大鬧……會不會草到外面的倫?」
薇莎想了想:「應該不會……我想喜歡安靜的父親應該會加上一些……安靜的咒語在外牆上……保證不會打擾到其他外人……」她頓了一下:「呵呵……你們好像有些緊張……這裡不是在學校……明天也不需要上課或是甚麼的……」薇莎摸摸自己被砸中的鼻梁,好像好多了,她笑得相當開懷:「熬夜……枕頭大戰……也很有趣呢……」灰眸流轉出調皮光彩,那是醞釀了許多年才能在變成「就像個葛來分多」的模樣。
迪安娜似乎了解到了甚麼,她也是漸漸的在改變著。
「那麼,艾略特學姐,需要報仇嗎?」
薇莎同時也舉起一顆小枕頭,三人對視一笑後又加入戰局。



隔日的早晨大多數人都睡過頭,昨日的戰況太過於激烈,使得所有人都玩得筋疲力盡;第一個因為習慣而早起的是藍梅、第二個則是實楠,當薇莎打哈欠下樓時,這兩人已經泡了一壺茶還有烤了些吐司,坐在長桌前邊享用簡易早餐邊翻閱「預言家日報」。

還在賴床的人是被劇烈的聲響給嚇醒!
當他們衝下樓時,火光已經變成濃重的煙霧,在朦朧間似乎可以看見卡米洛神情呆滯又不敢置信,一片咳嗽聲中少年喃喃著:「明明感覺開大火是對的……」
無法使用魔咒的困擾情緒徹底在這場災難中爆發出來,慶幸的是梅爾基努與亞克的機警免去他們露宿街頭的命運,但廚房有大半仍被焦痕侵蝕、所有地方都顯得凌亂無比,更別說是站在廚房最前線的小廚師們,頭髮雜亂捲翹、臉上滿是灰,幸好火並沒有燒到人,否則這幾天就受罪了。
整體來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讓女孩們看傻了眼,並且下定決心絕對絕對別讓卡米洛再接近爐火……更正,是廚房。
「那現在該怎麼辦?」阿絲塔望著廚房,旁邊的女孩們已經從櫥櫃中拿出了拖把與水桶,全部的視線從卡米洛轉到在一旁的薇莎身上,她正好與其他人檢查完男孩們的狀況,抬起灰眸,她已經有了決定。
「請『星期日』來吧……」
眾人沉默一會兒,由斯坦利開口:「呃,那是……哪一位?」
薇莎露出笑容:「家庭小精靈……」

名為星期日的小精靈很快就受到召喚從壁爐前方閃現出來,身上的衣著整齊,頸上還有一個可愛的紅色圓點蝴蝶結,他似乎有些彆扭的拉扯那蝴蝶結,卻又像是想起甚麼而鬆了手。
「各位小姐、先生,午安,我是星期日,能夠為各位服務是我的榮幸。」
除去那矮小的身高、又尖又細的耳朵與鼻子,還有那對水汪汪的大眼,這名家庭小精靈的姿態真的就是個活脫脫的紳士。
然而紳士風貌下一秒就破功了───
「噢,梅林先生的鬍子,廚房是發生甚麼暴動了嗎?難道是被黑魔法給炸過一遍了嗎?」尖銳的聲音伴隨著踢踏聲,灰頭土臉的孩子們下意識離星期日遠一些。
小精靈雖然尖叫著,卻也不敢指責小主人與她的朋友們,那是絕對的不尊敬,他現在該做的事情是壓下驚叫、彈彈手指,然後委婉的讓這些孩子們離開「他的」廚房。
最為狼狽的男孩們只好灰溜溜的跑去浴室將自己從頭到尾打理乾淨。

從清潔廚房到美好的午餐端上桌只過了三十分鐘,飽餐一頓後還有冰涼飲品與甜點等著大家享用。
香蕉巧克力卡士達鬆餅塔、疊滿當季水果的鬆糕,搭配散發淡淡香味的伯爵茶,將大家剛剛還未定的驚慌都讓甜蜜抹去。
「薇莎,我們之後也能留下他嗎?」卡米洛指得是家庭小精靈,「我想跟他多多請教一下料理的秘訣!」
薇莎嶄露得體的微笑:「當然可以……」
不過這是為了全部成員的性命著想。
莎菲咬了一口水果鬆糕:「這也挺好的,不然需要魔法救急的時候可沒有人有辦法施展出來。」這就像是一群孩子出去玩卻沒有駕照可以開車一樣……雖然比喻歪了但差不多就好。
「如果各位先生小姐有這個要求,我會窩在那個角落───」星期日指著大門口的左側,那堆櫃子中央:「我會好好待命的。」
薇莎沉思了一會兒:「……我們可以選擇需要星期日的時候再用雕像呼喚他……如何呢……?」
「小主人不要星期日陪著你們嗎?」
在眾人回答前,家庭小精靈已經先行發難。
薇莎苦笑回望家庭小精靈:「如果母親那邊有需要你的部分……」
「沒關係的,主人先生已經要求我到決賽完畢前都要待命服侍小主人與客人們。」星期日的大眼凝視著薇莎:「小主人請放心,沒有命令我絕對不會上樓、或是做超過自己本分的事情。」
這就是家庭小精靈。
「我知道了……不過你得到樓上的空臥室休息……」
「小主人!」小精靈開始尖叫了,手指頭還瘋狂拉扯掛在頸子上的蝴蝶結:「家庭小精靈是不可以這麼做的!」
薇莎瞇起眼睛,表情轉為嚴肅,她在當級長的時候逐漸熟練這種讓人心底發寒的神態:「這是命令……」
「我知道了,遵照小主人的命令。」
在星期日收拾碗盤之餘,薇莎整個人鬆軟下來。
跑出門的人出門、約會的約會、上樓的上樓,全體不可能每刻每秒都得在這間房子之中,沒有半個人的空曠感反而讓薇莎有種稍微安心的感覺。
藍梅哪裡都沒有去,而是選擇留下來陪著薇莎,手上拿著一份預言家日報,頭條便與世界盃有關,而今天是保加利亞的專題報導,她讀完報紙頭條後才轉頭關切:「你還好吧?」
薇莎恰好調整過來,能夠露出真實意點的笑容:「……其實也還好……只是……第一次家裡有家庭小精靈……」
「我以為巫師家族都會配備一隻以上?」
「我出生的時候……是一位名為麥登的阿姨為我們家服侍著……嗯……我在故事中有發現……我們家有些不太一樣……」櫻櫻曾說過有些較為強大的家族會有許多附屬在其之下的小型家族,不管是麻瓜世界或是巫師世界,依附強大的權勢通常是一種趨勢。
藍梅家並不是純血家族、也沒有這樣的境況,她選擇轉了個話題:「話說回來,剛剛的薇莎相當有氣勢,擔任級長時培養出來的?」
「嘿嘿……」少女還是稍微得意了一下。
「很像那種千金大小姐的風範。」
薇莎的笑容頓了一下,似乎、想起了甚麼───那是已經很遙遠的噩夢。
隨即,少女恢復了往常的模樣,應了一聲:「是嗎……」
「薇莎對艾略特太太的用語,也有相當恭敬的感覺。」
薇莎側頭,猶豫抿唇的模樣不像是陷入甚麼開心回憶:「我……『因為要很有禮貌』吧……」
藍梅想起剛認識的時候,薇莎還一直稱呼自己「藍梅小姐」,那真是令人感到彆扭的稱謂。
「有禮貌是好事情啊。」她選擇這麼回答。
「是這樣子嗎……」獲得回應的少女有些迷茫、有些無措:「不過……我現在比較喜歡……直接呼喊大家的名字……」頓了一下:「這樣子的想法與稱呼……是不是不禮貌……」
少女開始在奇怪的事情上糾結起來。
「不會啊,」藍梅拍了一記:「我比較喜歡你這樣。」
背脊上受到了大姐的掌印,不是很痛卻覺得一路麻到了腦袋,薇莎不由得笑出聲,藍梅也裂嘴而笑。
「晚一些我們再去一趟市集吧?那位奇怪的老闆不是說有新東西?」
「好的……」



爾後的幾天,枕頭戰、撲克遊戲、或是突發的小型魁地奇競賽(當然是這群孩子私自在空地組成,順帶認識了其他學校的魁地奇球員就是了)、每天都有新玩意的市集……羈押著興奮情緒的三天很快就過去了,穆克爾一家子也來到世界盃賽事場地在旁邊紮營。
七月五日的傍晚時分,半決賽正式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