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墨水的痕跡


感激瓦伍中之的校稿及插圖!






「『電話』……真的很方便……『手機』也很有趣……」薇莎拿出自己手上的iPhone 8把玩著,想起教授在課堂上拿出了一只相當古早的手機:「以前的『手機』顏色很單調……麻瓜科技……這樣子算是進步很快嗎……?」
「可以說───進步神速♫」
白色機體上的黑色螢幕,倒映薇莎略微呆滯的臉龐,瓦伍的手伸過去捏了一下少女軟嫩的臉頰:「手感很好♪」
「瓦伍……!」薇莎拍下瓦伍的手背,杏眼瞪向他:「你剛剛手上……沾到巧克力……」
瓦伍將手指放在唇邊,舌頭舔食著指腹:「現在舔掉囉!」
薇莎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因為這樣的行為心跳加速,但是臉紅還是不可避免的。
根據范實柳所說,教授拿出來的那台手機可以當作鈍器使用,如果現在手上有一台就好了呢───薇莎對於自己有這種想法給嚇住,隨即掩嘴笑了起來。
「小兔子在笑什麼呢~?」
「嗯……」該講出來嗎?「就只是覺得……好像被大家的思維同化了……」
「你是在想怎麼揍我嗎?」
「嗯……瓦伍真聰明……」薇莎試著用讚許的聲音回道,卻又惹得瓦伍伸手逗弄薇莎的臉。
「噗……別玩了……」薇莎按下瓦伍的手,眨眨灰眸:「不是要一起……麻瓜研究作業嗎……?」
「好吧───」瓦伍把身體靠再椅背上,給自己找了一個舒服的姿勢,「那小兔子喜歡用APP還是貓頭鷹快遞?」
「嗯……」薇莎執起筆,另一手撫著紙張,用指腹感覺著那份熟悉的粗糙感:「我還是喜歡寫信……」微微停頓後才繼續仔細說明:「墨水的暈染……線條的粗細……遲疑時的頓點……漂亮的花體……偶爾還可以塗鴉……」薇莎抬起頭,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來信者的情緒……我喜歡這樣……」
「哦?那小兔子下次要不要寫給我?」瓦伍傾身,「小兔子可是一次都沒有寄給我親筆信呢♫」
「地址……」
「不是上次有給小兔子了嗎?」瓦伍瞇起眼睛:「而且貓頭鷹寄信不是不用住址?」
「嗯……如果說要用麻瓜郵局的話……不是需要嗎……?」她的神情流露出濃厚的興趣:「郵局的郵戳……很有趣……麻瓜各城市……都不同……!」
「那我寄給你好了───只是,我還是覺得傳LINE比較快。」瓦伍再度伸出手:「我隨時都等著小兔子傳訊息給我呢♬」
「是是是……」薇莎笑著回答,即使聽起來像是敷衍一樣的句子,語氣卻是有種面對大孩子的無奈,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寵溺的感覺,她將筆移到墨瓶上緣,突然抬頭:「我其實很期待……你寄給我信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