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線】來自那名甜美少女的惡意

上一篇故事:那是彷如惡夢來臨的甜膩呼喚,這比湖裏的墨黑還令人心寒。 by 櫻
※ 插圖感激櫻

這才過沒幾天───
任誰都沒有預料到,那一件櫻不想發生的事情會這麼快發生。


薇莎終於發現櫻.郭魯克的身影。
是的,通常來說,兩人會相約一起喝下午茶,品嘗薇莎手作的點心給擅長製作甜點的櫻評分。配上濃醇的奶茶、以及交換最近各自學院發生的事情,一個下午就這麼美好的過去了。
曾經有人問過薇莎是不是與櫻在一起,薇莎卻淡然的用那略為羞澀的神情回應:『櫻櫻是我的師父、也是摯友。』
從未當作戀愛對象的意思。
離題了。
重申一次,自從波巴洞與德姆蘭的學生來到霍格華茲後三日,薇莎終於見到櫻.郭魯克───更正確來說,好好的正面相遇。
「櫻櫻……抱歉打擾了……那個……啊、不好意思……」薇莎在揚起笑容打招呼的同時,也發現了緊緊抓著櫻右手手臂的漂亮少女,茶色的柔軟長髮、精緻如陶瓷娃娃的臉龐、如同大海一般深邃的雙眸……
那雙令人沉淪的雙眸正散發出讓薇莎無法更進一步的氣場。

臉上一如往常平淡兇惡的櫻,在看見孰悉的金髮少女朝自己打招呼時,內心響起了警鐘!
───糟糕!
「不……」櫻才剛開口,他身旁的少女───黑谷虹,已經勾起和藹的笑靨:「啊啦?這位小姐認識櫻醬嗎?」
只有櫻知道,在這笑容底下,虹的指尖是如此地用力捏著他手臂的肉。
「是的……我是薇莎.艾略特……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黑谷虹,是櫻醬的未婚妻。」黑谷虹瞇起藍眼笑著,臉頰蹭貼向櫻的手臂。
「櫻櫻的……未婚妻……?」薇莎更困惑了,櫻……完全沒有提起。
薇莎在疑惑與驚訝的情緒交錯下,視線下意識飄向櫻的臉龐上,試圖從眼神中尋求答案。
「……」別過臉不看薇莎的方向,嘴欲微微動著說唇語:〝遲點解釋,抱歉。〞
「啊,是未婚妻哦❤」虹嫣然一笑,像是沒發現薇莎的視線從自己臉上移開:「請多指教呢。艾略特小姐❤」虹向前踏了一小步鞠躬,並伸出了小手:「平常謝謝你照顧櫻醬了呢。」
薇莎對於這樣的句子感到困惑,然而對方伸出友善的手,禮貌上而言是不可以迴避或是拒絕。
金髮的少女伸出纖細的右手:「不會……都是櫻櫻照顧……請多指教……希望黑谷小姐……在此玩得愉快……」
「啊啦,這是當然的。櫻醬平常最愛照顧人了不是嗎?」虹宣示主權似的,用力把櫻的重心拉下,將他的臉靠近她自己的櫻唇,像是品嘗可口的甜品,舔食親吻櫻的嘴角,順帶雙手禁錮櫻的腰,親密得像在炫耀。
只是那位突然被拉低身子還被親吻的帥氣少年,額上冒出薄汗,更別說背脊上已經出現大量的汗水,恐懼已經快要浸透襯衫。
看起來像是如此和諧美好的畫面。
實際上像是一條蛇蠍美女正在瞄準自己的獵物,宣揚這隻獵物是自己的。
對著戀愛有美好憧憬的薇莎,那瞬間感受到讓她心醉的夢想場面,雖然夢想中的對象並不是櫻。
在這之中,少女的想法是〝啊……櫻櫻竟然讓人親吻唇角……櫻櫻不怕自己的未婚妻嗎?〞
但畢竟薇莎已經與櫻相處三年,這情誼不是那麼輕易地就被表面蒙蔽。
櫻的臉色蒼白、不對勁的預感愈發強烈───那不是享受著與未婚妻的親暱的狀態,薇莎立刻回過神來。


「那個……!」薇莎拉住了虹,因為長期的球隊訓練中,肌肉力量大得可以輕易的將虹拉開櫻的身邊,雖然只能拉開一點距離。
突兀的行徑把虹原本勾起的嘴角拉下、或者是說那原本充滿勝利的得意姿態變得相當可笑。
薇莎對於做出這種行為,自己也嚇了一跳,滿臉通紅的解釋:「櫻櫻好像……不太舒服呢……」小手卻沒有鬆開虹的手腕。
櫻的心中冒出不祥的預感。
必須───去做!
「艾略特,請先放開虹。」他盡可能對薇莎用溫和的口吻,但又不能讓虹感覺到不快。
對於櫻叫喚自己的姓氏,薇莎不禁有點懷念,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好的……」薇莎將手鬆開,虹的皓腕上出現淡淡紅色的印子,「失禮了……」竟然做出這樣的事情,雖然薇莎並不後悔。
在虹開口說任何一句話、或是要做出任何一個讓人心寒的事情前,櫻拉過虹到身邊,隱忍著不適感,低頭對著虹問著:
「虹,不是要去參觀?」在邊用溫柔腔調詢問的同時,櫻的手指頭輕輕按壓揉開那被捏紅的手腕,像是安撫一隻惡龍一樣的輕柔。
「嗯!」虹像是得到獎勵的貓兒收起爪子、蹭回櫻的手臂上,將全身的重心壓在上頭,然而眼角餘光卻不忘將那名懊惱少女的臉記到某個名單上。
「櫻醬在這裡生活三年,一定有喜歡的地方吧?全部都想去一回哦!」虹的語氣更加的親暱又甜膩。
───就像是把主權奪回的女王。
「嗯,好。」櫻腳步頓了一下,卻是沒有再與薇莎說任何一句話,包括道別。
隱隱約約,薇莎感覺到了甚麼,目視著兩人逐漸走離的背影,沒有開口挽留她的摯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