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燒掉的是,什麼?

※特別感謝變形學好朋友維里奧!
    友情連結:http://www.plurk.com/p/jtt794

「里朵莎───」

夜晚,原本正躺在四柱大床上瞪著床柱發呆,卻在寢室門被推開的聲音之後聽見自己的名字。
里朵莎‧艾略特從床上爬了起來,轉頭望向門口方向:「嘿?」


「嘿什麼啊?」
走進來的是同寢兩個室友:克羅伊與奧莉薇亞,時近期末考,她們兩人手裡都抱著些書本筆記什麼的,一看就知道也度過了忙於複習功課的一天。

「準備的怎麼樣?」克羅伊走向自己床位,話家常似的問了句。

「啊唷……」聞言,里朵莎又把自己栽回床上,動作還嚇著了也正走回床邊,想把筆記放置好的奧莉薇亞。

「里朵莎今天的進度是什麼?」奧莉薇亞坐上床緣,朝她這邊問過來。

對於這個問題,里朵莎定格半晌。

「……變形學。」
幾秒鐘後,她才不情不願的,從嘴裡吐出幾個字來。

XXX

當日稍早───嚴格上來說,是當天下午,接近傍晚卻又還沒到晚餐時間的曖昧時分。

那時里朵莎帶著滿肚子的哀怨,狠狠撞開交誼廳入口後往沙發旁走去,手裡還抓著幾本筆記本與自家魔杖,卻直到落座前一秒,她才發現原先就坐在沙發邊的少年。

「啊啊、是里奧!」
宛如看到救星一般,里朵莎馬上笑了出來:「跟你說喔,我找薇莎複習了一整天的變形學,結果完───全沒有進步,乾脆放棄好了?」

......妳到底想不想把期末考考好啦。」無奈看。

「維里奧你───」將筆記本隨手拋開,里朵莎縮進沙發裡,裝著滿臉無辜。

「就算是裝可憐也沒有用喔。」撿起落在旁邊的筆記,邊說邊往里朵莎挪近了一點。「說吧、哪邊弄不懂,實作的話我想我會比較能幫上忙?」

「那你手帕給我,讓我練習變形咒,燒焦了我再去活米村買一條給你───」理所當然的對人伸出手,她極為認真,像是手帕真的會被燒焦似的。

「燒了也沒關係、不差那一條。」無所謂的聳肩,從口袋裡摸出繡有名字的棉質手帕放在里朵莎的掌心上。

「你說的喔,小心我把你的手帕全燒光!」
信心十足的拿起魔杖輕彈幾下,姿勢看起來倒是有模有樣的里朵莎做了個深呼吸,接著,魔杖一揮……


一次、兩次、三次。
揮著魔杖,里朵莎用了三種不同的方式指向維里奧那條無辜的手帕,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甚至該說,手帕連半根線頭也沒動。

「沒動靜嗎、那再試試─────等等、妳做甚麼用那個眼神看我、沒成功可不是我的問題喔,請把妳的魔杖移開點好嗎、艾略特小姐?」看見施咒又沒成功的女孩握緊魔杖雙眼圓睜怒視著自己的模樣,他笑著指指朝向自己的魔杖尖端玩笑道。

「我、就、是───」里朵莎舉著魔杖,高高嘟起了嘴的同時,將魔杖向下指去:「不擅長這種精細的東西啊!」
唰一聲,魔杖落下那一刻,不偏不倚指向了身邊少年的衣角。

「哇喔、嘿!────Reparo。」長袍的一角倏地燃起,他趕緊伸手拍掉尚未燒大的火苗,並施以修復咒,揚起一邊的眉看向顯然似乎也嚇了一跳的里朵莎「妳啊,考題是變形學不是Incendio(吼吼燒)吧,萬一交誼廳燒起來可不是鬧著玩的喔。」

「我、我……」
握著魔杖,對自己差點釀成燒掉交誼廳的災難這件事──是的,要是魔杖不小心偏個幾寸,指著的不是維里奧的衣角而是他們腳下的地毯時,火災倒是非常有可能發生。
「至少等考到Incendio的時候,我絕對可以高分過關啊……」依然鼓著臉,她小聲道:「對不起啦,里奧。」

「嘛、這不是沒事嗎。」
擺擺手表示不用在意,接著手掌覆上女孩燦金的髮頂輕拍,湖水綠眼瞳裡的含意是鼓勵「挪、加油啦,我陪妳練習到熟練為止吧!」

「我才不會付你學費喔!可惡……」
被維里奧這麼一拍頭,原先滿肚子的不安與不肯認輸都瞬間去了大半,里朵莎賭著氣捲起長袍袖口,魔杖對準桌面上攤著的、借自身邊友人的手帕,第四度揮下。

XXX

「所……以……」
眨著雙眼,薇莎‧艾略特歪著頭,總覺得姐姐的故事只說到一半似的感到困惑。

「沒有所以啦───」
懶洋洋打個大呵欠,里朵莎往後一倒,整個人躺在草地上,寫滿筆記的本子順勢被往旁邊擺了去。

是與維里奧在交誼廳練習變形學之後的隔幾日,艾略特雙子照例的校外溫習時間。

「但姐……姐看起來很……唔……」
努力盯視著自家雙胞姐姐,薇莎滿頭霧水,試著從里朵莎的表情與動作中讀出些什麼:「姐姐……一向……很討厭……變形學?」

「我是啊,唉唷,誰沒有討厭的科目呢?」
說得理直氣壯,里朵莎伸手往身旁摸索,握起魔杖,並將它舉到眼前端視著。

「姐姐……?」
「哎哎,等期末考時再見真章就好啦!」

窩坐一旁,薇莎雖然捉不定里朵莎笑得如此開心的原因,但看著姐姐笑,她自己也感到開心起來。




雖說是雙胞胎姐妹,可是直到期末考結束時,薇莎‧艾略特仍然不會知道,那一天在史萊哲林交誼廳裡,維里奧果真如他所說,極為耐心的陪伴里朵莎練習變形魔咒,直到她成功讓手帕飛舞起來為止。

而維里奧也不知道───他將在期末考結束、還不知道成績的這段期間,收到一個由隻眼熟貓頭鷹所帶到自己眼前的小小禮物盒。

禮物盒裡整齊摺裝的,則是一條手帕。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