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那麼,我們一起跳舞吧

這個週末,薇莎請託櫻一起製作杯子蛋糕。
在等待杯糕膨脹時,聊起了去年的聖誕節。

「櫻櫻……舞會……衣服確定了……?」
「……大概確定了,薇莎呢?」
「嗯……母親寄來了……大斗篷……」薇莎頓了頓後,抬頭問道:「櫻櫻……這次也不返家嗎……?」
櫻用關愛的眼神看了薇莎一眼後,薇莎才猛然想起──櫻好像哪時候有說過椿姨與她的丈夫去旅行了。
「抱、抱歉……」薇莎深深對自己的記憶力感到難過。
看薇莎那樣憂愁的神情,櫻決定要換個愉悅一點的話題。
「……要不要開始做裝飾用的鮮奶油?」
「啊?……裝飾的嗎……好、好的……」
果然,在打鮮奶油的過程中,薇莎把剛剛的蠢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當鮮奶油噴到薇莎的鼻尖上時,櫻把臉撇開,笑了。
「唔……櫻櫻……」薇莎刮過鼻尖上的奶油,自己舔掉,臉上還帶了點嫣紅。
櫻收到呼喚而轉頭,嘴角的笑意還未褪去:「什麼事?」
「櫻櫻笑起來……」薇莎揚起笑容:「很好看呢……」
櫻愣了一下,別過臉去:「別亂說話,我知道不好看。」
薇莎頭往櫻的側臉探去:「不會的哦……不好看什麼的……應該是說……唔唔……」薇莎試著找出適當的字眼:「很迷人……」薇莎輕輕拉了一下櫻的衣擺後鬆開:「真的……櫻櫻……我沒騙過人的……」
……薇莎你是凍壞腦了嗎?──櫻在內心吐槽著。
「……我嚇到很多人,是你們心臟好。」
薇莎怔然望著冷面回應的櫻,卻不知道說什麼。
她只能站回自己的位置,繼續打著鮮奶油,低喃:「……真的很好看的……」
對於一個連騎飛天掃帚也很歡快的女孩,櫻真不知道該不該懷疑她心臟的承受能力。
也許魔法界的人心臟都很好吧?
「……好吧,謝謝。」
薇莎聽到道謝聲,轉頭露出璀璨的笑容:「接受……櫻櫻道謝……囉……」
──怎麼會認為自己的笑容不好看呢?薇莎想是不是又是那一位欺騙櫻『是朋友要親吻額頭』的人的緣故,才會導致櫻以為自己的笑容不好看呢?
「櫻櫻……自信點啊……」薇莎看了一下攪拌器上的奶油彎曲程度後,繼續打了幾圈:「真的……很好看的……有多少學妹……同學……學姊……都喜歡你笑起來的……那個模樣……」傾慕的眼神顯而易見呢。
櫻突然發現,與薇莎成為朋友後,薇莎說的話似乎多了……很多。
不過,這也證明薇莎並不害怕自己。
……有點高興。
不過『笑容』這件事情,櫻覺得還是得好好跟薇莎說明,將薇莎稍微扭曲的觀點扭轉回來:「……那是驚嚇吧。」那種睜大眼的驚慌表情,捂住嘴也是防止大叫出口吧。
薇莎搖搖頭:「才不是呢……」那些人因為櫻的笑容而露出赤裸裸的驚豔神情,這……任誰都看得出來吧?
她突然覺得櫻……很可愛。
櫻望向薇莎的神情,決定必須得再度轉移話題。
「鮮奶油這樣子可以了。」
「啊啊……好的……」薇莎趕緊停止攪拌,只是這短短時間,蛋糕也才剛開始脹起,薇莎將鮮奶油先冰起,與櫻開始討論除了鮮奶油以外的裝飾方法,廚房內的家庭小精靈很機靈,看到櫻出現,就會自動自發把各種器具都會準備好,例如擠花袋、或是棉花糖、或是巧克力碎片……諸如此類的甜點必備材料氣具。
「聖誕舞會……薇莎這次也會與姐姐一起?」
薇莎歪著腦袋,露出些微的遺憾神情:「姊姊似乎……不想……跳舞……」
櫻沉吟一會兒,思緒帶了些掙扎後。
「薇莎……」
「是的……」薇莎與家庭小精靈正在挑選可愛的棉花糖。

櫻看著薇莎的側臉,又露出了笑容,伸出手:「你願意當我的舞伴嗎?」
薇莎手中的棉花糖掉了,她慢慢轉過來,櫻可以看見她的臉從白皙逐漸轉為緋紅色。
真的很有趣。
「我、我嗎……?」
櫻點點頭。
「如、如果……我有此榮幸的話……」有點手足無措的薇莎,盯著櫻的手,然後將手掌搭上櫻的。
「是我榮幸才是。」